气人安卓在线谈崩

有空多更,没空不更,脑洞就要写得爽

荣耀档案01

这个脑洞又臭又长,写来主要是我自己爽,应该不会有很多人对这个感兴趣,慎重入坑
世界构架大设定上走底特律,不过关于一些社会舆情估计会参考《真实的人类》

01

荣耀杂志期刊0087
【自仿生人面市以来,百分之七十的社会职能岗位被仿生人所取代,得以从繁重工作中解脱,解放了双手的人类似乎并不如他们自己预想中的那么兴奋。
随之而来的是失业率的节节攀升,无所事事的游民又导致了犯罪率的居高不下,于是缺乏人手的治安部门不得不购入更多的仿生人用以维持秩序。
然则,更多的仿生人就代表着更多的隐性冲突。
比人类更聪明,比人类更强壮,甚至比人类更具有个性——那怕明知这是出自于程序的设计,也不免令民众心中产生了担忧。
人类何德何能可以确信,自己真的不会被自己的造物所取代?
至少,数据表明,模拟生命的仿生人在极短的时间内,就已经成为了这个社会运转中不可或缺的部分。
当然,并不是没有人试图改变这一切。
新创世公司在E8地区推出的RG系列则更侧重于让仿生人不那么“像”人类,新创世公司在RG的操作系统中新增了一键关闭模拟功能,处于该状态下的仿生人只会执行固定的简单命令,虽然操作更为繁琐,却莫名受到了市场的欢迎。
——让机器回归机器!
新创世公司抓准机遇打出最新的宣传标语,数据显示,这在一定程度上,似乎有效的安抚了民众情绪,也让仿生人和人类之间的紧张气氛得到一定缓解。】

“燎原车站,燎原车站到了,请乘客们有序从右侧开启的车门下车。”
报站的柔美电子音将罗辑从阅读中唤醒,他将电子杂志细心的插回原处,触屏的电子期刊恢复到了最初页面,“让机器回归机器!”的硕大标语在静止的状态下慢慢隐为灰暗。
罗辑略为紧张的对着车窗整理了一下自己已经足够整齐洁净的衣物,这才深吸一口气,迈步走向自己的目的地。这是他开始实习工作的第二周,在经历了新人期的手足无措后,他艰难的适应了在兴欣警署的日常工作,而困难主要来源于——
“新人,你又迟到了!”
高大的金发青年热情的从背后环住他的脖颈,近乎勒脖式的拥抱让罗辑忍不住难受的挣扎起来,同时发出微弱的抗议:“我没有迟到……松开……离打卡时间还有十五分钟!”
“哦!”高大的金发青年松开了自己的拥抱改为环住了罗辑的小身板,“惊喜!新人今天没有迟到!”
一番折腾之下衣服自然被弄得凌乱,自己大概是不可能有机会衣冠整齐的走进兴欣了,心如死灰的罗辑选择放弃肢体上的挣扎,却兀自不甘心的辩解着:“我本来就没有迟到过!”
包容兴,兴欣警署预备警员,RK700型仿生人,就是罗辑每日工作中,会遇到的最大困难。
“包子你轻点,可别把人给勒坏了。”
同往常一样,这一出闹剧总会被姗姗来迟的叶修所阻止。
据叶修所言,包容兴是在一场追缉行动中损伤了脑部芯片,导致日常行为时有错乱,不过兴欣经费向来紧张,也只好凑合着继续使用,让大伙儿多多担待。
这番言论之中到底有几句是真,对自家队长了解甚浅的罗辑还无从分辨。总算得以喘息的他,从未对包容兴产生过怨怼的情绪,一旦恢复了行动上的自由,立刻执着地跑到门边上快速的刷脸打了卡,堪堪卡在了准点的前五分钟,而这举动终于成功的逗笑了他的上司。
毫无正型的叶大队长懒洋洋抻了个腰,从不知道多少天没换的外套中熟练的掏出烟点上,一脸不怀好意的朝新来的小警员招了招手。
“来,带你出个外勤。”
“呃,我,查案?”罗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。
包容兴立刻很有兴趣的凑了过来,并兴高采烈的宣布。
“不,我们是去踢馆的!”

这个倒霉的将要被叶修两人一仿生祸害的地方,就是霸图警署。
在几天前,霸图警署的一名仿生人警员公然袭击了他的搭档后失踪,为了避嫌,霸图把这一宗案子移交到了荣耀市警署总部,而总警长冯宪君则大手一拨,将案子又划给了兴欣警署。
这才有了今天的这一幕。
近一年来,仿生人同人类之间的冲突时有发生,这并不是第一起仿生人主动袭击人类的事件,却是第一起,警用仿生人袭击人类事件。
模拟生命公司已经紧急召回了同型号的警用仿生人返厂检测,试图找出他们工作上的失误。
而叶修接到的命令,则是需要找回那一名失控的仿生警员。
所以他们的确是来查案,而不是踢馆的,即使周围不断有霸图的警员将探视的目光投注到他们身上。
叶修不为所动,漫不经心的用手指划动着手上的电子屏,将一小段的视频监控来来回回的反复查看。
苦力按理应由仿生人承担,但是罗辑显然不是能看着别人工作而自己站着发呆的人,同包子配合起来倒显得他比包子还要勤快。
同他们对接工作的是霸图警署的高级警员张新杰。
“现场的证物和相关信息,都在这里。”张新杰一丝不苟的将案件相关资料交到罗辑和包容兴的手上。自案件发生后,霸图警署已经停用了所有的仿生人警员,导致连高级警员都不得不亲自去做一些拿取档案的跑腿工作。
张新杰看上去对此并无太大意见,他工作起来仍然井井有条,不急不缓:“如果还有别的需要,希望叶队联系我们,霸图会全力配合兴欣的调查工作。”
“好说,好说。”叶修漫不经心的应着,“如果我没有记错,这个仿生人似乎之前也是你的搭档,是什么来着,一下子记不起来了。”
“韩文清。”
叶修这才抬头看了张新杰一眼,笑了一笑:“是RK600系列,警用编号09377对吧?”
张新杰处变不惊:“我们习惯称呼他的名字。”
叶修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,目光又落在手中的电子屏上。
监控并未将太多信息录下,只能看到监控下的警员同他的仿生人同僚交谈了几句,这一段语音惨遭技术毁坏,并没有人知道双方的交谈内容,接着便看见监控中的仿生人转身,拎起了椅子,毫不犹豫的砸到了那名人类警员的头上。
动作之迅猛凶悍,看得叶修啧啧有声,他将监控暂停,放大,锁定在仿生人袭击人类后回望监控那个画面,颇为赞许的下了评语。
“这是警用型?看着可比罪犯更像罪犯。”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