气人安卓在线谈崩

有空多更,没空不更,脑洞就要写得爽

荣耀档案05

05

“我是克丽丝,一名模拟生命的仿生人。”
“去年十一月份,我在珍珠广场用水果刀刺死了一名人类,他的名字叫乔恩,威廉斯。”
“我不会为我的罪行做辩解,在此,我只向你们人类要求公平审批的权利。”
“我需要一名律师。”
“如果你有意愿,我们会联络你。”
“重申一遍,我们向你们人类传达这则信息,只因为我们希望得到,同人类一样,被公平审批的权利。”
“通讯结束。”

“卧槽!”这是魏琛的第一反应。
罗辑觉得这个世界已经陷入魔幻了,虽然他在叶修的指点下,已经知道了仿生人可能会产生自己的思想,也认同叶修的猜测,仿生人可能在策划一起革命。
但是他绝对没有想到,来自仿生人的第一则信息,传达的不是他们想要平等和自由,而是想要得到审判。
“这其实也没有太大区别。”叶修很快反应过来,“如果我们同意审判他们,也就是相当于我们已经承认了他们和人类一样拥有平等的地位。”
“这弯子绕的。”魏琛感慨的拍了拍叶修的肩膀,“如果不是因为我知道你百分之百的是个人类,我一定以为这主意是你出的。”
叶修呵了一声,没有答话。
“那我们现在怎么办,要查这个信号的来源吗?”罗辑有些兴奋。
“不。”叶修高深莫测的摇了摇头,“我们守株待兔。”


在大部分人还沉浸在震惊和不知所措之时,荣耀市的相关部门已经开始了行动,他们调出紧急预案,却发现并没有针对此类事件的备用方案,上面一片纷乱争执,大概过了半个小时,才统一意见,开始全城搜捕这一辆在移动中的通信车。
通信车不久之后就在一个港口找到了,但是显然,车上的仿生人已经彻底的失踪了。
与此同时,网上的讨论却是愈演愈烈,还有不少人纷纷贴出了自己的律师资格证,等待着这群仿生人口中的“联络”。
人们兴奋,好奇,却并不恐惧。
可以说,仿生人这一出开局,的确十分漂亮。
符合张新杰的预期。
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,叶修去而折返,带着罗辑和魏琛,大摇大摆的搬到了他的家里,大有在此长住的意思。
“我说过你是风向标,但是风向标,是双向的。”
叶修说这话的时候正在品尝张新杰家里的黑咖啡,苦得他眉头直皱。
“如果你一直没有出现,出于安全考虑,仿生人也会来主动联络你。”
“限制公民的自由是违法的。”张新杰答。
“所以我特别找老冯要了调令,让你调到兴欣,配合我们的工作。”叶修依然自得,“现在,你临时队长的命令就是,要求你好好呆着,不能出门。”
张新杰又皱了皱眉。
看了一出好戏的魏琛用手戳了一戳身旁目瞪口呆的罗辑,假意小声道:“我早说过了吧,这家伙没下限的!”


韩文清得到张新杰出事的消息时,已是深夜,寥寥数语的简讯之中,似乎透露着不详的意味。
如果不是发生巨变,自律如张新杰,是不可能无故旷工的。
而对方房屋前若有似无的血腥气息,更加重了几名仿生人心中的不安。
“不如我去看看?”
“不,我亲自去。”
韩文清做出了决定,就不再犹豫。
作为警用的型号,他的身手自然无可挑剔。
所以叶修还为他漂亮的动作鼓了鼓掌。
韩文清跃下窗台,站在屋内看着这个似曾相识的人类。
当然他会认识叶修,或者说是叶秋,在警局内部的表彰大会上,在警局内部的教案实录里,但是他仍然觉得,正站在他面前的这个人类,比实录里看上去更为欠扁。
叶修在抽烟,仍旧是十分散懒的模样,似乎还有一点点的为难:“唔,我没想到你会亲自来,不过也挺好。”
“不必紧张。”
在韩文清严厉的注视下,对方却径直笑出声来。
“我想我们可以和平的谈一谈。”
“你要不要坐下?”
“顺便一说,张新杰的黑咖啡是真的难喝。”

PS:《真实的人类》第二季,有的机器人要求公平审判的剧情。

评论

热度(14)